現在看到曾國城,大家都會聯想到《天才衝衝衝》《型男大主廚》,或者剛開播的《食尚玩家歡樂有夠讚》那個電視節目主持人。要不然就是想到美食、聯想到拌麵,都是好吃好玩的事情。 但我的記憶一直停留在1987年,在台北水源路的地下室,看著生平第一回小劇場《三人行不行》,跟觀眾距離近到不行的演員當中,就有曾國城。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把他當成劇場演員,反而對電視上的他感到陌生:「這個舞台劇的逃兵!」 跟曾國城講完了這個小故事,他驚訝到不行。很好,就像蔡康永說過,在訪問他人前要做好功課,才能在訪問時出其不意,給受訪者一擊,接下來就可以任憑處置了。眼前的曾國城瞬間被我推進了時光隧道、掉進了黑洞,暫時爬不出來了。「我還是喜歡表演,只是跟吃這件事有深厚的緣分。」曾國城談到主持美食節目的淵源,「謝謝我爸爸在餐廳工作的背景,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占有很大的記憶,一直以來他就是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回來,一個餐廳『公務員』。」因為曾爸爸的工作,讓他吃到很多好吃的食物,「我喜歡表演,表演變成我的工作。我喜歡吃,可以放在我的工作上,覺得自己是非常有福報、左右逢源。可以吃得很開心、演得很過癮,老天爺對我真的很好。」其實老天爺也一度對他很不好,曾國城過去投資餐廳,但都一一收場,反而投資拌麵卻打響了名號,到底有什麼心得?「我也不是第一個做的,因為可能時勢造英雄,在最好的時局下做到讓大家印象深刻,只是一個拋磚引玉的人。」他提到台灣人愛去日本,有很大的誘因是吃得滿意,「日本的米,從北海道到四國,東西南北隨便哪個縣,都有自己種出來的米,冷的、熱的都好吃,更別提做成壽司。」愛麵成痴 沒想到有共鳴「台灣吃麵的人口,只比吃飯的少一點點。所以今天如果做出一個好麵,定義好吃的麵,任何人到了台灣,不用擔心,隨便一個麵攤都好吃,這是不是很棒?」面對拌麵市場風起雲湧,許多藝人紛紛跳下來角逐,從舒淇、A-Lin、賈靜雯、謝霆鋒,接二連三都成了對手,儼然大家都想搶這個市場,曾國城用宏觀的角度解讀,「今天我們做的是拌麵、開架式商品,哪一家都好吃,這是不是台灣的驕傲?很好的國際形象?」對於過去投資失敗的餐廳,曾國城只能說都是機緣,「因為我沒有投入太多精力去照顧,這10年的結果被迫收場,轉身離開。轉身的時候,覺得食品業有可能,當時沒有想到是否會獲利,我只是想做一個可能的事。因為好吃的麵真的不多,愛麵成痴,有機會做出自己的麵來。好吃的麵是否可以得到回響或共鳴?似乎做到了。」所有的失敗與成功,他都可以接受,「我喜歡這一切的因緣際會,掌握到每次的可能,這就是我最開心的事。」提到新節目《食尚玩家歡樂有夠讚》,曾國城也說美食節目不好做,「你要大家好看、好吃、好玩,知識性跟娛樂性並重,兼而有之,有難度。」就像說出門旅遊,大家都用美食當評比的標準,「這趟我出國好不好玩,食物好不好吃可能是滿意度提高的原因,所以我覺得吃很重要。」雖然電視只能看不能吃、也聞不到食物的香味,美食節目該怎麼吸引觀眾的眼球呢?「把吸引人的視覺饗宴,好的味道帶到攝影棚,跟各地飲食文化有關的題目出現在節目當中,讓大家在看美食、懂美食、吃美食的過程中,增加一些相關的訊息。」美食節目 上天堂下地獄做美食節目,觀眾都認為可以搶先吃到第一手的美食,這個答案勉強算對了一半,曾國城說「以前詹姆士也很羨慕他當主持人,在15年前,他又覺得這工作不是人幹的,後來他跟我熟識了說『這行業有點辛苦,不是那麼光鮮亮麗!』到後來他成為來賓、成為《型男大主廚》的一員,到他慢慢有感受到我的感受,我跟他說了一句話:『Welcome to the hell!』當然我可能是那個推手,讓他從此進入這個阿鼻地獄。」究竟主持節目難在哪?曾國城認為自己是會主持的演員,「我走比較辛苦的路,要樹立各種不同典型的表演方式,都要被接受,這是艱困、漫長的路。」在他眼裡,詹姆士從一個會煮菜、會哈啦的餐廳老闆,變成要所有人理解他的內在,對於美食又可以侃侃而談,「著實下了很大的功夫。」既然講到主持搭檔,就不能不提徐乃麟,曾國城一點也不怕生氣的乃哥,「大概認識他十年後,可以完全理解跟接受,因為他就是一個直來直往的人。他還不太扭捏作態,很難得的!這個行業被迫要配合大環境、配合某些氛圍,可能要做些適當的表現,他做自己,很好呀!」那麼如果強迫乃哥吃下陳喬恩煮的菜,然後把脾氣都發在曾國城身上,他會有什麼感覺?「哇,這畫面太棒了,一種食物鏈的關係!這事情如果發生的話,我應該會笑3天吧!」曾國城雙眼也忍不住冒出火花!太好了,我深深覺得《食尚玩家歡樂有夠讚》下次錄影的時候,就把陳喬恩跟乃哥請出來,好好懲罰比賽輸的隊伍吧!場邊側記曾國城跟很多藝人都合作主持節目,不知道在他眼中,又給他們什麼評價?先從一起做《食尚玩家歡樂有夠讚》的曾子余談起吧,「他有一種接地氣的台味,年輕人苦幹實幹的質感。」至於同一個節目的Dora,他認為是率真自然。當然我們不能漏掉從《型男大主廚》單飛、從「暗黑料理女王」搖身變成「偶像劇女王」的陳喬恩,「她喜歡吃雞佛,一個人可以吃一碗公呀!」不過他也很惋惜,陳喬恩紅得太快、請辭得太早,否則也會訓練出好廚藝,「之前夏于喬跟陳喬恩烹調手藝是差不多的,可是主持到第2年、第3年,看到她的進步好高興、好驕傲、甚至好嫉妒。她是真的因為那個節目喜歡做菜的。陳喬恩請辭得早,不然她也會不錯。」多謝老天爺 曾國城1968年1月29日生,先演出舞台劇、再轉戰綜藝節目表演短劇出道。以《黃金傳奇》和王麗玲搭檔大受歡迎,成為競賽實境節目秀先驅,跨入綜藝節目主持行列。兩度與徐乃麟搭檔拿下金鐘獎綜藝節目最佳主持人,與詹姆士、阿基師、夏于喬一起奪得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新節目《食尚玩家歡樂有夠讚》與詹姆士、Dora、曾子余共同主持。更多鏡週刊報導【鏡大咖】謀殺與創造之時 邵雨薇【鏡大咖】被搖滾魂耽誤的冷嗨大叔 乱彈阿翔【鏡大咖】打鬼小生爸爸經 錢小豪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hre6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